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财税改革绝非体制修修补补

2014年10月15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推进预算公开、清理专项资金、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上,要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制度安排体现并承载着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等方面的基本关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基础位置。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发文称,只有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根本性突破,才能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物质基础和制度保障。

  10月15日,财政部网站发布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他表示,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决不是体制机制的修修补补,更不是扬汤止沸。

  中央政治局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确定了改进预算管理、完善税收制度、明确事权和支出责任的三大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