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突破

2014年07月0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日,财政部长楼继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今明两年是财税体制改革的关键,其中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取得决定性进展,税制改革在立法、推进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基本达成共识。

  7月4日,财政部网站刊登了采访全文。楼继伟还表示,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要完成“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三大任务。楼继伟指出,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基础、要先行;收入划分改革需在相关税种税制改革基本完成后进行;而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需要量化指标并形成有共识的方案。整体改革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