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制定中央金融国资预算管理办法

2014年04月1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财政部内部对编报预算存在不同意见,金融司认为金融国资应单独编制经营预算;企业司则认为应编制统一的国资预算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央金融企业将被纳入国资预算。财新记者获悉,由财政部金融司牵头制定的《中央金融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了中央金融企业国资预算范围、收益收取比例和预算编报等。

  财政部官员称,该《办法》须上报国务院审议批准后才能实施。

  随着中央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民生支出压力逐年上升,财政部加快了扩大国资经营预算范围的进度。按原定计划,今年就开始将中央金融企业纳入国资预算范围。

  去年8月,财政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预算执行情况时表示,要分类、分步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实施范围,制定《中央金融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