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不因单个指标变化做大政策调整

2014年09月22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着眼于综合性目标,特别是保持就业增长和物价稳定;基建投资不能完全依赖公共财政资金,积极发展PPP模式

  【财新网】(记者 邢昀)8月中国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市场对政策加码的预期升温。不过,寄望大的政策调整,恐难如愿。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中国政府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的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

  楼继伟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他称,当前中国经济总体上平稳增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1月-8月就业情况良好,但同时也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

  “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着眼于综合性目标,特别是保持就业增长和物价稳定,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的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楼继伟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