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经济增速下滑非结构性原因

2014年09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仍有可能达到今年7.5%左右的增长目标;城镇化,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环保产业等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增速由过去10%左右逐渐下滑到今年约7.5%。

  9月19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论坛上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有结构性问题,但过去几年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经济转型影响,而非结构性原因。

  他指出,跟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巴西、印度等,过去几年经济增速走势跟中国类似,且下滑幅度比中国还大。新加坡、韩国等高增长国家,过去几年经济也持续下滑。这些国家在同一个时间呈现相同的经济增长态势,表明它们面临共同的外部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