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至7.4%

2014年07月2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尽管经济前景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目标,但随着经济过渡到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预计2015年增长将减缓到7.1%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23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中,将2014全球增长预测下调了0.3个百分点,降至3.4%,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下调为7.4%和7.1%。

  IMF称,将全球增速下调的原因是第一季度增长疲软(特别是美国)产生的遗留影响,以及几个新兴市场的前景变得不那么乐观。

  不过,IMF预计,全球增长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将回升,“这是因为,导致第一季度增长疲软的一些因素(如美国的库存调整)将只会产生短暂的影响,而另一些因素将会被有关政策(包括中国实施的政策)抵消。但第一季度的不佳经济表现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抵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