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稳定就业需7%以上经济增速

2014年08月1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务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将削弱,就业弹性难改下行趋势;就业的结构性问题需要依赖政府财力,而经济增长是财力的保证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就业却保持了较为良好的态势,但是对于未来前景,中信证券则表达了担忧。中信证券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从经济吸纳就业的能力来看,就业弹性难改下行趋势;未来几年仍需要7%以上的增长以稳定就业。

  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737万,比去年同期多增12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的73.7%。

  中信证券认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统计无法完全排除重复就业的影响,而且在一年内“先实现就业后又失业”的人员不会影响期末的就业人数,但是会体现在城镇新增就业中;登记失业率因限于“拥有非农户口”且“进行求职登记”的人员,几乎没有经济敏感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