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财税改革要敢啃“硬骨头”

2014年08月0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在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同时,要继续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财税政策措施的落实;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财新网】(记者 邢昀)针对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7月底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安排下一步财政重点工作。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改革目标、主要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改革。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三大方面具体包括,首先,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其次,完善税收制度,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社会公平、市场统一的税收制度体系;第三,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