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美国量化宽松应有序退出

2014年07月1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问题是中美这次对话讨论的重点内容,双方都认为量化宽松的有序退出是好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玉芸)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是好事,但对发展中国家存在波动性影响,希望美方能够予以关注。

  7月9日,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楼继伟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问题时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问题是中美这次对话讨论的重点内容。双方都认为量化宽松的有序退出是好事,不是带来全球经济不平衡,“但要注意的是,要有序退出”。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其6月议息会议纪要中指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委员会预期,将逐步削减购债,至10月完全结束购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