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信证券: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收紧

2014年08月2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这一判断是基于对三季度经济企稳,央行要管好流动性总闸门,以及通胀中枢会逐渐抬升的考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数据的回调以及企业融资成本的上升,全面降息降准的声音四起。但也有机构认为,年内不仅不会全面宽松,四季度可能会向偏紧微调。

  国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钟正生预计,今年四季度可能会迎来货币政策的偏紧微调。之所以做出这一预判,是基于对三季度经济企稳,央行要管好流动性总闸门,以及通胀中枢会逐渐抬升的考虑。

  他认为,目前宏观层面的经济数据趋稳。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仅略为回落,房地产投资下滑速度放缓,企业再库存上呈现积极迹象,外需有连续平稳表现,以及托底政策的滞后效应等,应该会给三季度经济带来足够支撑。而随着去年四季度基数的走低,即便后续政策刺激力度边际效应走低,今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也可能会录得一个不会太差的数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