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耶伦:有必要继续施行宽松货币政策

2014年07月1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对于何时加息,并没有一个公式或机械的答案,将取决于经济的进展与对一些指标的评估

  【财新网】(记者 丁锋)“尽管经济持续改善,复苏尚未完成。”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4日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称,这意味着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是必要的。

  耶伦表示,导致一季度经济大幅下滑的原因是短暂的,不太可能重复,而且有迹象显示二季度产出与支出会有所反弹,但仍需要密切监视。

  尽管经济持续复苏,但并非没有阻碍。耶伦称,房地产市场令人失望的表现与收入增长缓慢将对消费形成负面影响。她警惕政策制定者不要对复苏步伐过于乐观。“在考虑加息之前,我们需要确保经济回暖的基础已经稳固,可通过就业与通胀这两个前瞻性指引做出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