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货币政策“锚”悄然改变

2014年07月28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中国宏观经济可能要进入一个非常规时期,即地产周期的调整,央行需要提前构建一套非常规的货币操作机制,相当于中国版的量化宽松

  【财新网】(记者 丁锋)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最近一年,货币政策的“锚”在悄悄发生改变,在多维目标中,金融稳定的权重在显著上升。

  具体表现在央行推出的一系列创新,比如在短端推出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常设借贷便利(SLF),对地区性中小金融机构实施及时的流动性救助,以平抑去年6月、7月和12月流动性层面巨大的波动;在中长端推出抵押补充贷款(PSL),打造中长端利率指引,抑制长端利率上升。刘煜辉在出席“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8次季度报告会时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