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税收收入形势比较严峻

2014年08月2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税源状况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化解产能过剩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抑制相关行业税收增长,房地产行业税收增速回落趋势已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给税收增收带来不小挑战。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部署近期工作时称,今年税收收入形势比较严峻,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多,组织收入任务艰巨。他强调要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在堵漏增收上下功夫。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全国税收收入7.5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国税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在近期的部分地区税收形势专题分析会上表示,这一增速处于合理区间,收入序时进度基本正常。但未来税收收入形势仍然存在较大变数,特别是税源状况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化解产能过剩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抑制相关行业税收增长,房地产行业税收增速回落趋势已现,加上去年后五个月收入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后五个月组织收入工作依然较为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