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无需事前审批

2014年05月08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核定征收的小微企业纳入优惠政策范围,这使得享受优惠的户数将增加200万户以上;企业预缴所得税时就可享受优惠政策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已经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管理方式做出改革,把审批改为备案。

  以前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需要提前向税务机关申请,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才能享受优惠政策。现在小微企业不用事先报批,只要事后备案即可,即企业在享受优惠后,年度终了报送年度所得税申报表时,同时将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和资产总额情况报税务机关备案。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5月7日表示,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所得税的时候就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年度结束后再统一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