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做好房地产市场政策储备

2014年05月09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随着房地产市场趋势性分化和调整过剩产能等,局部风险开始暴露,但只要处置得当,就不会演变为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当前应重点关注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风险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金融产品风险,做好处置预案和政策储备,加强相关的舆论引导、风险隔离和社会保障等配套工作。

  5月9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专访刘世锦的文章,刘世锦表示,今年年初以来,终端需求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他称,经济增长超预期回落,实体经济压力进一步向金融体系传递,与房地产分化和产能过剩相关联的金融产品风险开始暴露,影响到市场预期。特别是“刚性兑付”惯例被打破,提升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风险意识,银行对房地产、过剩产能行业的贷款更为谨慎,表外业务收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