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匡迪: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关键时刻

2014年03月2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形成有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品牌的企业群体,是中国制造业的惟一出路

  【财新网】(记者 蒲俊)在3月22日上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一节中,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徐匡迪表示,中国制造业规模迅速攀升,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但仍然大而不强。

  徐匡迪表示,中国制造业的主要问题是,核心技术对外的依存度高,制造业规模的增速缓于规模的增速,产品质量和技术标准整体水平不高,资源利用效率偏低,环境污染严重,制造业的信息化水平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