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齐骥: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解决“夹心层”需求

2014年03月1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城农民若符合条件的可以买保障房;买不起市场房又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夹心层”,可购买共有产权住房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进城落户的农民,在城市的高房价面前如何实现住有所居?高房价会不会成为城镇化的障碍?对此,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城镇化中关于住房制度有以下总体设计:买不起商品房的进城农民,若符合条件的可以买保障房;收入相对高,不符合保障条件但也买不起商品房的农民,可购买中间共有产权住房。

  3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基本情况。

  齐骥指出,关于新型城镇化规划中涉及到住房问题,可以关注规划中的两点;第一点,对落户农民要实现住房保障的全覆盖。第二点,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他表示,这两个提法,是在新型城镇化规划中涉及到城镇居民及常住人口住房问题的两个新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