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不能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

2014年03月06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简单地提高起征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下一步改革的时候要通过实行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来解决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下一步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楼继伟说:“一个人一个月挣五千块钱不多,自己生活还不错,但是一个人挣五千块钱同时还要养一个孩子就很艰难。”

  关于是否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楼继伟指出,大部分实行综合所得税的国家基础起征点是很低的,不是3500元,一些国家折算到中国的货币来说可能是350元,但是这种扣除之后会区别不同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