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亚研究:中国经济仍有巨大增长潜力

2012年10月2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储蓄率高、人均智商高于美国、勤劳程度世界第一、资本存量年增速达12%--15%,若收入分配改革、抑制资产泡沫、稳健货币等措施能使居民实际收入增长,内需扩大,中国经济长期来看仍有增长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诺亚研究10月23日发布报告称,从储蓄率、资本增长、国民禀赋及勤劳程度等因素来看,中国与长期困于“中等收入陷阱”的国家并不相同,经济增长潜力巨大。

  报告称,根据索罗增长模型,中国在储蓄率、国民禀赋、科研技术、资本增长率等方面,均不同于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拉美国家。

  储蓄上,拉美国家的储蓄率低于多数低收入国家,东亚地区的储蓄率则远高于拉丁美洲地区,中国2011年储蓄率超过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