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温家宝: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

2012年03月14日 13:5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 曹文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吴英案的处理要“实事求是”,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

  温家宝在回答“吴英到底该不该被判死刑”问题时表示,这件事情的启示是:第一,对于民间借贷的法律关系和处置原则应该做深入的研究,使民间借贷有明确的法律保障。第二,对于案件的处理,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

  他说,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慎重处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通知,并且对吴英案采取了十分审慎的态度。

  此外,温家宝还表示,这件事情反映了民间金融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还不适应。“现在的问题是,一方面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需要大量资金,而银行又不能满足,民间又存有不少的资金。”

  温家宝指出,应该引导、允许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使其规范化、公开化,既鼓励发展,又加强监管。

  他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