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记者手记】两会“杀手”“亿像素”

2012年03月13日 20:0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一种可无限放大的“亿像素”照片,如一枚石子儿,在代表委员中掀起了“波澜”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两会”期间,一种名为“亿像素”的可无限放大的照片,如一枚投向两会的石子儿,在代表委员中掀起了阵阵“波澜”……

  两天前的午后,政协社科界别小组,讨论未始,一位江浙口音的委员以发现新大陆的口吻说:“人家发给我一个网址,点开看是一张两会照片。这个照片可了不得,可以无限放大,找到照片中的每一个人。”

  有人问:这是个什么东西?

  “这个叫南都亿像素,是南方都市报做的。”“新大陆发现者”回答。

  “是能看到主席台上的人吧?”一位委员显然有点难以置信。

  “新大陆发现者”继续说:“不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看清楚。”

  这时,其他委员也都来兴趣了,纷纷循声望向这位“新大陆发现者”。

  “发给我们看看。”有人说。

  “这个亿像素,其实就是万万像素的意思。我们的电脑是装不下的,只能上网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