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全国政协会议闭幕 提交提案6069件

2012年03月13日 10:3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是提案最热门话题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2年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截至2012年3月8日下午2时,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06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件。

  工作人员在闭幕会上介绍,经审查,立案565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126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撤案29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311件,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300件,人民团体、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40件。

  总体来看,提案主要关注事关改革发展、群众切身利益、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其中,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是提案最热门话题,两项分别有2600余件、1600余件,具体包括“扩大内需、稳定物价”、“稳定种粮面积等三农问题”、“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节能减排和资源、环境保护”、“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