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陆启洲回应彭泽核电争议

2012年03月10日 16:4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称未在公众意见调查环节“贿赂”当地居民

  【财新网】(记者 蒲俊)“核电是一个有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事情,这么重大的事情有不同意见,应该说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利益相关方有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3月10日上午,在政协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就目前颇受关注的江西彭泽核电站选址争议做出上述回应。  

  陆启洲提到,在安徽省望江县就彭泽核电站选址问题进行的民意调查是2006年做的,赞成率是96.99%。  

  对于中电投在公众意见调查环节用礼品“贿赂”村民的说法,陆启洲回应称,“纪念品才20块钱……而且不赞成的也给了纪念品……对望江的老百姓要尊重,把望江老百姓贬低得太不值钱了,20块钱就收买了?”  

  他强调目前彭泽核电站还在规划当中,没有开工建设。  

  彭泽核电站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境内,厂址北临长江,与安徽望江县仅一江之隔。该项目建设运营方是中电投江西分公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