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薄熙来回应王立军事件 称自己用人失察

2012年03月09日 16:5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同时强调,当初任命王立军为重庆副市长,基于组织部门和民众对王的好评
3月5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 弋雍/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凤凰网报道,今日(3月9日),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开放日活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首度回应王立军事件。薄熙来称,王立军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已经取得进展,稍后会向公众公布。

  对王立军,薄熙来称,自己用人失察。但他同时强调,任命王立军为重庆副市长,是基于组织部门和民众对王的好评。

  薄熙来同时指出,不会因为王立军事件而灰心丧气。针对王立军事件为何只是孤立性事件的提问,薄熙来解释称,他相信重庆的大部分公安干警和民警都是好人,而参与打黑行动的公检法干部也是好人,“不能因为王立军这个孤立的事件就抹杀了他们的功绩。”

  本次“两会”,王立军事件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3月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赵启正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王立军作为人大代表已向有关部门请假,将不会出席本次大会。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3月5日,重庆市政府通过官方媒体华龙网回应,称在“平安重庆”建设方面的成绩,是按中央的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和政法系统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绝不是某一个人的行为。王立军一事,绝不否定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更不会影响重庆改革发展的大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