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行公布 广东连续三年居首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1月04日 12:50
地方预决算公开薄弱环节集中在地方各级部门和所属单位,各级政府预决算已全部公开;少数部门未按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部分地方和部门公开内容不完整不细化不准确
结果显示,广东预决算公开水平整体较高,在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甘肃、上海、大连则在2021年度检查中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和公共财政的本质要求。财政部组织的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中,广东、河北、湖南位列预决算公开度前三名。

  财政部2023年1月3日披露上述检查结果,这项检查在2022年8—10月展开,覆盖各省级政府和计划单列市,重点关注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2021年度预算和2020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这是财政部自2015年以来第六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检查。

  结果显示,广东预决算公开水平整体较高,在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甘肃、上海、大连则在2021年度检查中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