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名 粤陕领衔吉赣垫底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31日 15:59
2015年度未公开预决算的地方各级部门高达9.3万家,此后大幅下降,2018年度以来连续三年均为个位数;仍有部分地方预决算公开内容不准确、不完整、可读性不够或公开不及时
财政部披露,2019年度应公开预算和决算的地方各级政府及部门分别为26.9万家、27.23万家,未公开仅2家、4家;由于机构改革影响,2020年度部门数量有所减少,应公开预算和决算的分别为25.61万家、26.14万家,未公开仅各4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作用,一个重要前提是预算制度全面规范透明。财政部指出,2018年度以来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财政部12月30日发布的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显示,36个省份和计划单列市中,广东和陕西在两个年度均位居第一和第二名,吉林和江西则排名倒数第一和第二。

  “地方预决算信息基本实现‘应公开尽公开’。”财政部披露,2019年度应公开预算和决算的地方各级政府及部门分别为26.9万家、27.23万家,未公开仅2家、4家;由于机构改革影响,2020年度部门数量有所减少,应公开预算和决算的分别为25.61万家、26.14万家,未公开仅各4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