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2022年高效落实减税降费 推进精准性税收监管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31日 11:49
随着减税降费持续实施、税收征管监管强化,中国宏观税负从2012年的18.7%降至2021年的15.2%,同期实际征收率不断提高,税务稽查立案检查户下降37%,但户均查补收入增长近两倍
12月30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近年来减税降费、缓缴税费等政策持续实施,在2022年将继续落实。税务部门还将推进精准性税收监管,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减税降费、缓缴税费等政策持续实施,在2022年将继续落实。除此,税务部门还将推进精准性税收监管,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

  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释放了上述信息。在减税降费方面,会议提出,2022年要认真落实好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企业行业的支持力度。会议披露,2021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1万亿元,2016年—2021年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8.6万亿元,中国宏观税负从2012年的18.7%降至2021年的15.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