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级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开启 陕西汉中成立试点工作专班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30日 10:57
汉中市发文称,将及时统计全市隐性债务清零工作进度,拟定债务化解措施,高质量完成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工作任务。此前广东、上海已开展相关工作,预计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清零
专班主要负责加强对全市隐性债务清零工作的督导,统筹协调隐性债务化解工作,巩固隐性债务清零成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广东、上海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后,地级市层面的隐性债务清零工作也在展开。按照财政部和陕西省政府有关要求,汉中市近日设立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工作专班。

  陕西省汉中市政府网站12月27日发布通知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本市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工作任务,推动地方政府法定债务和隐性债务合并监管,根据财政部和省政府关于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决定在汉中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汉中市隐性债务清零试点工作专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