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政策基调比预期宽松 2021年增长主要靠出口和消费

2021年03月08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以上的经济增长目标稍显保守,为政策调整留足空间;预计2021年经济增速达8.2%,面临上行风险,增长主要由出口和国内消费拉动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GDP增速目标为6%以上。对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汪涛认为主要贡献来自出口和国内消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GDP增速目标为6%以上。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这一目标留足增速上行空间,并且便于政策随时调整,避免为实现某个具体目标而使政策太紧或太松。

  汪涛3月8日在瑞银“两会”专题媒体电话会上发表上述观点。她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定在6%以上,主要考虑到国内外疫情控制以及海外经济刺激政策等都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比较难给一个确定预测”。同时,6%以上的经济增速目标很大概率可以实现,因此也为政策随时调整留足空间,“而不是让政策局限于因为实现某个具体目标变得太紧或者太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