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消费复苏滞后 2021有望赶上

2021年01月13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复苏将主要由消费和出口拉动,随着前期宽松政策的逐步退出,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制造业投资回升,出现“民进国退”的轮换
资料图: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图/源自瑞银证券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2020年相对不平衡的复苏之后,2021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复苏有望赶上疫情后较快反弹的投资和出口。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这样判断。

  在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宏观经济专场上,汪涛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同比有望实现8.2%的增长,复苏的主要拉动因素来自国内消费和出口,其中消费实际增长有望达到10%。

  在她看来,消费复苏一方面是由于2020年基数比较低,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复苏、收入水平提高和信心的提高,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消费能够得以有强劲地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