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继续降低落户门槛 实现“愿落尽落”

2021年03月0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推动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实现“一视同仁、应有尽有”;超大城市要“瘦身健体”,划定并坚守城市开发边界,有序疏解非核心功能
2021年2月27日,江西宜春,一对农民工夫妻在江边说话。据悉,目前仍有2亿多农业转移人口没有在城市落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城镇化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大的内需潜力所在和强大国内市场的源泉。“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常住 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 65%”的目标,未来新型城镇化如何推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3月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城镇化率处在60%—70%之间,是较快发展的中后期,也是全面转型的关键期。目前仍有2亿多农业转移人口没有在城市落户,部分已经落户的还存在市民化质量不高问题,“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仍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