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减速 2018年经济增长放缓至6.4%

2017年11月27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棚改货币化安置对房地产销售的贡献将降低,规范约束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可能会带来基础设施投资减速,制造业投资或有小幅反弹
资料图:2017年11月16日,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城市带崛起:从粤港澳湾区到雄安新区”论坛上。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市场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分化。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认为,房地产周期的自然放缓和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带来的基建投资放缓,将使得经济很难再继续加速。她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6.8%温和放缓至 6.4%。

  汪涛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去年下半年来,中国经济逐渐好转,既有供给侧改革的因素,也有房地产、基建等投资刺激的因素。今年房地产销售好于预期,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贡献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