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消费同比增长3.3% 超出市场预期

2020年10月19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季度消费增速转正,汽车、金银珠宝消费持续高增长,房地产销售改善带动相关消费加速
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95亿元,同比增长3.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4%。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随着疫情稳定后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以及各类隔离措施的取消,9月消费增速继续加快,超出市场预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95亿元,同比增长3.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4%。累计来看,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2%,降幅比上半年收窄4.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0.9%,季度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这一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此前财新对16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对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1%,中位数为2.5%,预测区间为0.7%至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