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消费增速降至7.5% 汽车拖累继续加大

2019年09月1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8.1%,为今年以来最低;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3%,统计局称,消费市场仍稳定增长
汽车提前消费导致的透支效应持续显现,拖累8月消费同比增速继续下降至7.5%,为今年以来次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汽车提前消费导致的透支效应持续显现,拖累8月消费同比增速继续下降至7.5%,为今年以来次低。

  国家统计局9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5%,回落0.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亦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击链接,进入CEIC查看下载更全数据

  这与市场预期并不一致,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汽车消费透支等影响逐渐减弱,8月消费增速将小幅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