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消费增速降至7.2% 汽车消费持续下降

2019年05月15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类消费持续下降,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速大幅回落;统计局称,主要是节假日因素,扣除这一因素,同比增长8.7%,与3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2%,比3月回落1.5个百分点,为2003年6月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3月短暂回升后,4月消费增速再度回落,延续了2018年年中以来的低迷。

  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2%,比3月回落1.5个百分点,为2003年6月以来最低;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为5.1%。

  这一增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行等因素支撑下,4月消费增速有望保持平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3月回落,主要原因是节假日移动,如果扣除这一因素,4月消费同比增速约为8.7%,与3月增速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