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食品价格升至2月以来最高水平 谷物价格上涨明显

2020年10月09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2020/21年度全球谷物市场将保持供应充足。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27.62亿吨,创历史新高
2020年9月,FAO谷物价格指数均值为104点,同比上涨了13.6%。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近期谷物和植物油价格坚挺,带动国际粮价上扬。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0月8日发文称,9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1%,连续第四个月上涨,达到2月以来最高水平。

  FA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按月追踪,反映日常交易类食品的国际价格变化。FAO追踪的谷物价格指数、植物油价格指数,分别比8月高出5.1%、6%。

  谷物涵盖范围较广,包括大米、小麦、玉米、高粱等,是人类的主粮,也用作禽畜养殖。2020年9月,FAO谷物价格指数均值为104点,同比上涨了1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