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食品价格涨非食品价格落 CPI后续走势如何?

2020年08月10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CPI同比上涨主要由南方洪灾带来的食品供给偏紧推动,扰动消失后食品价格趋于回落,非食品价格因消费缓慢复苏而维持低位,未来CPI将回到下行通道
7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2%,影响CPI上涨约2.6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2.8%,影响CPI上涨约0.62个百分点,而同期CPI环比上涨0.6%,也就是说CPI同比和环比几乎全部由食品价格推动。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南方洪灾影响,食品价格上涨推动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如市场期望地小幅攀升至2.7%。与此同时,非食品价格和核心CPI同比增速持续下降,录得逾十年来最低。后续CPI走势如何?

  食品价格依旧是推高7月CPI的主因。7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2%,影响CPI上涨约2.6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2.8%,影响CPI上涨约0.62个百分点,而同期CPI环比上涨0.6%,也就是说CPI同比和环比几乎全部由食品价格推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