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CPI同比或小幅上涨至2.7% PPI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2020年08月07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灾推高部分食品价格,经济回暖带动非食品价格小幅上涨,CPI同比或小幅提高;国内油价及部分工业品价格上升,支撑PPI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2020年7月13日,重庆,市民在超市内购买猪肉。受局部地区洪灾的影响下,7月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或继续小幅攀升。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局部地区洪灾的影响下,7月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或继续小幅攀升。

  财新近日对14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2.7%,比6月高0.2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2.4%至2.9%。

  食品价格是推动CPI上涨的主因。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7月猪肉批发价格环比上涨13.9%,鸡蛋上涨9.3%,牛羊肉价格也出现上涨,蔬菜价格月均环比涨幅近7%,只有白条鸡和水果价格小幅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