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食品价格连涨三个月 中国进口需求强劲

2020年09月04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粮农组织追踪的8月谷物价格指数、食糖价格指数,分别较7月上升了1.9%、6.7%
联合国粮农组织9月3日发文称,8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0%,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达到2月以来最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常态化,全球多地防疫封锁措施逐步解封,食品市场需求普遍走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9月3日发文称,8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0%,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达到2月以来最高水平。

  FA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按月追踪,反映日常交易类食品的国际价格变化。

  FAO追踪的8月谷物价格指数、食糖价格指数,分别较7月上升了1.9%、6.7%。FAO专家分析,中国进口需求强劲是主要推力。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了谷物1259.9万吨,同比增加33.9%;食糖124.3万吨,同比增加1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