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打击需求 全球食品价格连跌三个月

2020年05月08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O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预计,全球食品市场整体保持稳定,生产活动将回到正轨,但不确定性依然高企
当地时间2020年4月3日,英国伦敦,新考文特花园市场的工人在搬运蔬菜和水果。联合国粮农组织5月7日发文称,4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较3月下降了约3.4%,较1月下降了近10%,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跌至15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大流行脚步未停,大量经济活动陷入停滞,多国物流体系遭到冲击,食品供应链持续承压。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月7日发文称,4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较3月下降了约3.4%,较1月下降了近10%,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跌至15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FA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按月追踪,反映日常交易类食品的国际价格变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16时30分,全球新冠感染者超过385万。疫情“震中”欧洲、美国仍不容乐观,病毒在南美、南亚加速蔓延。世界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集中在这些地区,是全球的肉库、粮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