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电商会:年末“抢出口”结束,一季度出口增速放缓

2019年04月16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电商会称,一季度,机电产品出口总额同比仅增长0.2%,远低于同期全部商品总出口额增速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机电产品出口总额为2.42万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52.38%。其中,出口总额为1.46万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58.87%。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2019年一季度开始,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企业出口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第125届广交会期间,多家机电行业出口商告诉财新记者,受贸易摩擦影响,其一季度订单和出货量下跌,跌幅在10%-30%之间。

  机电产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的总和,泛指机械产品、电工产品、电子产品和机电一体化产品,及相关零件、配件、附件等。

  机电类产品是中国最主要的进出口产品。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机电产品出口总额为2.42万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52.38%。其中,出口总额为1.46万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58.8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