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电商会:美方301调查既无根据也不负责

2010年10月19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美国301调查,称中国出台的绿色产业相关政策符合世贸规则,调查最终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针对美国对华清洁能源行业启动301调查,代表中国相关产业出口利益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10月19日下午举行媒体见面会,驳斥美方的指控。

  机电商会副会长姚文萍称,中国政府出台的绿色产业政策是符合世贸规则的,美国为促进和推动本国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发展也制定了众多的促进措施和政策,美国对于中国绿色产业的调查既没有根据也不负责,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

  “对绿色行业进行补贴是由美国开始实施的,而且补贴数额巨大。”姚文萍称,在她此前的访美行程中,美国能源部副部长曾表示,美国对新能源行业实行补贴政策,“个别企业享受的补贴高达800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