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前九月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3.5%

2018年10月17日 15:36

  据财新数据,前九个月,中国机电产品出口1069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0%,占全商品出口总值的58.25%;进口7270.60亿美元,同比增长18.61%,占全商品进口总值的45.33%。

  机电产品常年占据中国对外贸易的半壁江山,数据暂未显示出中国机电产品已受到冲击。但隐忧真实存在。华创证券发布于10月13日的研报称:美国加征关税对中国出口的影响,最早从10月份开始体现,主要压力将体现在明年一季度。

  据机电商会统计,今年1至9月,中国机电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遭遇20起贸易救济调查,其中新立案件14起,复审6起,涉及汽车、钢铁、铝、自行车等广泛领域。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