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电商会:用WTO规则争生存空间

2015年04月08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机电商会对近日欧委会在日落复审中维持对中国紧固件地反倾销措施表示反对,向WTO提起执行程序争端,中方也提出了希望和解的临时复审,并寻求与欧洲制造商和贸易商通过合作方式化解摩擦的可能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始于2007年的“紧固件案”是中国首次向WTO挑战欧盟滥用替代国并获胜的案件,而近日欧委会在日落复审中维持对中国紧固件的反倾销措施。中国机电商会对此表示反对,同时中国向WTO提起的执行程序争端将于今年7-8月由执行专家组作出裁定。

  “紧固件案”中方代理人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主任傅东辉介绍日落复审时称,按照WTO规定在对反倾销征税满五年后要 “日落”,即要取消征税,除非欧盟企业重新起诉。在重新起诉到日落复审仲裁这段时间,继续维持原来的反倾销税率,之后的按照仲裁情况而定。而在紧固件反倾销案满5年后,欧盟企业再次提出反倾销诉讼,欧委会则在这次日落复审中维持了原判。这意味着,中国机电行业在紧固件对欧洲的出口中,未来5年仍要被征收54.1%的反倾销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