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裁定美对华25起双反措施违规

2014年07月0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丁锋)7月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关税法修订案世贸争端案”的上诉机构报告,即本案的最终裁定。报告认为,美国商务部在2006年至2012年间对华发起的25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但未认定美国关税法修订案是否违反世贸规则。

  中国商务部称,“本案是继中国诉美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案(DS379)后,利用法律武器挑战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具有重要影响。”

  该案始于2012年9月17日,当时中国将美国关税法修订案中的措施,以及相关双反措施未能避免“双重救济”的做法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DSB)。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