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令机电产品出口承压 企业另寻新市场

2018年10月17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美国的订单减少,但另一方面,全球汇率变动加剧,企业更愿意接短单,而这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中美贸易战将明显抑制中国机电产品出口,美国提出的25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覆盖中国向美国出口机电产品总额的2/3,若以2017年贸易额计,中国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10%将受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美贸易战将明显抑制中国机电产品出口。美国提出的25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覆盖中国向美国出口机电产品总额的2/3。若以2017年贸易额计,中国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10%将受影响。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昨日(10月16日)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材料显示上述数据。机电产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的总和,泛指机械产品、电工产品、电子产品和机电一体化产品及这些产品的零件、配件、附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