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合伙人:中企投资拉美不要贪便宜

2018年09月07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今后中国投向拉美的资金,可以利用套期保值工具进行风险对冲。此外,企业要有长线发展打算
9月7日,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柏子为。普华永道中国并购咨询部合伙人柏子为称,拉美地区的政治经济局势动荡,国家经济不稳定时放出的很多项目非常便宜,但投资者千万不要去贪这些便宜,企业不一定能看到背后的风险和陷阱。图/财新记者 王西超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普华永道中国并购咨询部合伙人柏子为称,拉美地区的政治经济局势动荡,国家经济不稳定时放出的很多项目非常便宜,但投资者千万不要去贪这些便宜。企业不一定能看到背后的风险和陷阱。9月7日,柏子为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柏子为指出,拉美地区发展中国家比较多。过去,中国国内企业对外投资有个误区:发展中国家投资容易,立足容易,发达国家难打交道。实际上,在发达国家做投资,谈判过程复杂,但投资落地后,相对来说各方面风险比较低;而发展中国家表面上容易投资,立足却非易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