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条例年内出台 诸多实操争议问题待解

2018年08月15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司法部、发改委、财政部牵头制定,能否明确PPP合同的法律属性、如何与现有法律协调、是否继续强调物有所值评价、如何规范PPP项目融资等,值得关注
近年来PPP模式加速推进,基础性制度框架已基本建立,但由于缺乏专门法,PPP如何适用现行法律、相关管理制度措施“政出多门”、社会资本担忧政策稳定性等问题依然存在,亟需一部高层级立法来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征求意见一年多后,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最高层级立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下称PPP条例)将于年内出台。

  国务院办公厅8月14日公布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透露了这一消息。

  近年来PPP模式加速推进,基础性制度框架已基本建立,但由于缺乏专门法,PPP如何适用现行法律、相关管理制度措施“政出多门”、社会资本担忧政策稳定性等问题依然存在,亟需一部高层级立法来解决。国务院2017年和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中,PPP条例均列入其中。去年7月21日-8月22日,PPP条例征求意见稿曾公开征求意见。(详见财新周刊“PPP条例争议中前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