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川吉青多地发改委核查PPP项目 不合规不能入库

2018年07月24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采用PPP模式且继续实施的项目,重点核查是否符合投资管理程序和PPP项目管理规定,以及是否设置不必要的要求或条件,排斥、限制或歧视民间资本和外商投资
四川、吉林、青海等省份发改委于6月底、7月初发文,要求规范核查PPP入库项目,加强存量项目监管,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清理告一段落后,PPP的另一主管部门——发改委也开始核查其负责的PPP入库项目。

  四川、吉林、青海等省份发改委于6月底、7月初发文,要求规范核查PPP入库项目,加强存量项目监管,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上述地方称,这是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开展PPP项目库规范核查促进PPP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

  虽然国家发改委这一文件尚未公开,但从各地发改委文件看,此次发改系统PPP入库项目的核查范围包括,截至今年5月31日,经各地发改部门同意纳入PPP项目库的项目。已完成项目必要性和PPP模式必要性论证但尚未纳入PPP项目库的项目,也要补充入库并纳入规范核查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