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地问责地方违规举债 涉虚构购买服务、售后回租等

2018年07月17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池州经开区虚构政府购买服务交易、广西来宾市和贺州市售后回租搭配政府购买服务、宁波市鄞州区以BT方式违法违规举债,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背景下,问责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再添新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背景下,问责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再添新案例。

  财政部7月17日披露了三个省份和一个计划单列市的问责情况,分别是安徽省问责池州经济开发区通过虚构政府购买服务交易违法违规举债;广西壮族自治区问责来宾市、贺州市通过售后回租搭配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债;云南问责保山市、昆明市宜良县、楚雄州禄丰县、普洱市景东县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详见财新网“违法违规为融资平台担保 云南15人被处分”);以及宁波市问责鄞州区以BT方式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据财政部披露,2016年6月,经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同意,池州市平天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6.3亿元将其建设的金光大道等22条市政道路资产转让给其全资子公司池州金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后者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签订购买上述22条道路运营服务名义的政府购买服务协议,总价款7.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